close

唔。。。中庸之道,我在咬文嚼字些什麽呢?其實想的就是沒有成爲第一個來除草的人,但也不能成爲最後一個。當第二名,就是我所謂的“中庸”啦!

有點胡言亂語,剛起床不久,腦子還頓頓的。。。。。

昨天睡覺前,就自己在想:"今天一定要來po一篇什麽!"  所以送老公出門之後,就開了電腦,開始我的碎碎念。。

距離上一次的不知所云,oh my....已經3個月了(真的嗎?有這麽久了嗎?那這麽一來,我還是最懶得那一個咯?中庸個頭勒。。。),就來説說這3個月我都在忙個啥子咚咚吧!

1。 持續在找工作中

找工作,跟找工作有關的事情,現在是我每天的part-time job. 除了每天固定上網搜尋外,我還跟老公參加了一個 "job seeker support group". 就是一群都在找工作的人,每個星期一定期聚會,互相交換一個禮拜來找工作的心得,或是一些新的資訊。也順便結識新的朋友,拓展人脈。“人脈”是現在找工作最大的成功關鍵,也是我在這裡最缺的東西。朋友來來去去就那麽兩三個。。。可以連成綫,但連不成一脈說。。。    找工作有時候真的找得很沮喪。明明看到一些非常適合的職位,但是丟出去的履歷永遠沒有下文。好心的還會寫封email來告訴你:對不起,我們有更適合的人選了blah blah blah,  多半的就根本是石沉大海,丟到水裏面的銅板,連個“撲通”都沒有聽到。上個星期,剛花了兩天的時間,重新修改我的履歷表,另外也寫了一份所謂“skill focused" 的履歷表,外加新的cover letter. 寫的頭很大,但很感謝老公仔細得幫我修正,提升用詞的水準。 總之,我找工作找的頭很大,很洩氣,覺得自己得不到這裡任何公司的青睞。覺得自己身懷技能,卻還是只能在家裏洗衣煮飯。。。。很。勿。卒!

2。 幫朋友店裏的忙

過去兩個月,爲了怕自己每天找工作找到憂鬱症,也正好朋友店裏面需要幫忙,我每個星期2,3中午,都到朋友的餐館裏面去幫忙。一直到上個星期結束。賺了一點零用錢,雖然錢不多,但是能夠出去跟人接觸,縂比坐在家裏對著電腦找工作要好。自己的心情多少找到一點平衡。不然通常老公回家的時候,都會找到一個臉垮垮,心情不佳的老婆。

3。 修整後院

老公在這個人心惶惶,經濟蕭條的時候,突然着了心魔似的,堅持要請人來修整後院。說修整是客氣了,根本就是大翻新。(我們的後院本來是一片荒蕪,除了雜草跟幾棵生命垂危的樹之外,蝦米都沒有)本來我是希望能夠等老公確定下一個工作在哪裏之後再動工。但拗不過他高昂的興致,想想反正錢是他在賺,只要不要讓老婆我餓到凍到,我也不必太堅持啦!就這樣,我們的後院動工了。整整兩個禮拜,敝人在下都在家裏監工,成爲老公留在家裏的眼睛。不時還要打電話報告進度。付錢的時候是蠻心痛的,但是現在終于能夠坐在院子裏面享受片刻的寧靜,倒也不錯的。而且我還有一塊自己的菜園,能夠種種東西,感覺不錯。我上個禮拜剛剛种下6棵番茄苗,跟5种不同的香草 (羅勒葉,意大利九層塔,lemon thyme, sage...等) 滿興奮的呢!

4。 高爾夫球

最近天氣轉好,開始跟老公去打高爾夫球。之前跟著Robert亂打過幾次,在臺灣的時候也跟著Sara去過幾次driving range. 但是通常10顆球有九顆是打不到的。就算是去mini cours打個九洞,球也是從第一個洞一路滾到第九洞,很少離開過地面。(我都說我根本是在滾高爾夫球,可能用丟得還比用打的來得遠一點)  可是就在上個星期,本人突然開竅,打著打著研究出問題所在,球在我手下,突然可以飛起來了。哇哈!頓時培養出高昂的興趣。現在雖然飛不遠,但是10顆有8-9顆可以飛出去,當然也比以前用滾出去得來的遠很多。也很不要臉的崇拜起自己的運動細胞。哈哈哈! (註:在這裡GOLF不是有錢人的專利,非常平民化的運動,打一場9洞比看一場電影要便宜的啦!)

 

這幾個月,反正就是這樣。沒有太新鮮的事情,也沒有什麽太多的不好。大概除了找不到工作的煩心之外,我的日子過得還不錯啦!感謝老公讓我不愁吃穿,生活安逸。順順遂遂,感恩感恩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