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跟Robert在一起8年來最經典的笑話。。。。因爲本姑娘記性不好,通常記不起來什麽生活上的情趣小事,但是這一則很可能到80嵗都還會記得

講笑話前,先解釋一下:我跟Robert約好 (其實是被逼的)每個星期二四六是我們只能說中文的日子。

事情發生在一個星期二,也就是我們的中文日裏面。。。。。

 

話説火雞節剛過完 一如往常的有很多火雞肉,火雞骨,火雞高湯堆在冰箱裏

我盡全力發揮賢惠家庭主婦的精神,能用的就用,決不浪費。

想盡辦法變換出各種火雞料理

在每天都有火雞參與的情況下,這天晚上,本人用了美味的火雞高湯(真得很讚,比雞湯還香)煮了兩碗湯麵當晚餐。

在我煮麵的時候,Robert先生煙癮犯了,跑出去抽了一支煙

吃完晚飯,換我要來跟飯後煙,但是左找右找卻找不到打火機

想到應該還在Robert的口袋裏面

我就跑去他書房問他:啊打火機咧? (note:不但要說中文,還要用我跟你們説話的方式,完全的local tone才可以)

Robert擡起頭一臉茫然:奢麽?

Joyce: (手做點打火機狀)打-火-機!!

Robert: 設麽?我不知道

Joyce: 在你的口袋裏吧? (開始有點沒耐心)

Robert: (手摸口袋,一臉比茫然還茫然狀)怎麽會在窩的口呆?

Joyce: (很明顯的沒耐心。。)啊你剛剛不是才用的?一定在你口袋裏啦------------

Robert: (一臉無辜。。)我沒有你的達或級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們剛吃掉了,在肚子裏面了(一手還摸著自己越來越明顯的肚子)。。。。。。。"

Joyce: (愣了兩秒。。。。心裏已經笑到直不起腰了卻不敢笑出聲。。。努力鎮定)我不是要“大火雞”, 我是要“打火機”, my dear!

 

可惜沒有辦法讓你看看他當時臉上的表情。。。1. 爲什麽老婆會來找我要火雞,又 2. 火雞怎麽會在我口袋裏,還有3.“我都吃在肚子裏了,怎麽還給你”的綜合表情

當時  真。的。很。好。笑

活寶老公學中文至今,四聲有越來越分不清楚地情況。。。

學到的口氣,也很像一般女生説話的口氣。。。。因爲聼到都是我跟朋友講話的方式

啦,哦,耶,吧,啊 都亂加一通, 有時候連哩都會出來, 非常的隨性

我有的時候就想,他以後會不會講中文的時候變成很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不知道沒有畫面只有文字,是不是還是一樣好笑

不過我在撰寫的時候,還是一路在心裏偷笑。。。(啊在上班,不能自己對著電腦發笑)

若能搏君一笑,那我犧牲我老公的面子也就值得了。。。哈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